妈妈第一门户 设为首页
准备怀孕  |  怀孕期  |  生产前后  |  新生儿  |  婴儿期  |  幼儿期  |  学龄前  |  单亲妈妈  |  育儿问答
家庭理财 | 新婚女人 | 心理救助 | 宝宝摄影 | 创业 | 美容 | 同居 | 性爱 | 离婚 | 服饰 | 学会做人 | 招聘
  首页    妈妈主页    妈妈圈子    家政平台    心理咨询    婴儿起名    育儿资讯
  育儿资讯 --> 育儿指南  医疗健康  妈妈理财  品味生活  职场纵横  情感人生  心理驿站  服饰潮流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健康 > 健康常识 > 正文


美国研究发现午饭后小憩有助强健心脏(图)

2007-3-26 17:12:04    点击次数:  来源:信息时报

美国研究发现午饭后小憩有助强健心脏(图)
饭后小憩可强健心脏

  在工作时打瞌睡的上班一族,现在有了最佳借口了——美国一项研究发现,午后歇一歇,能减低患上致命心脏病的机会,对男士更有裨益。

  研究人员花了6年跟进23000名年过50健康的希腊成年人,这是迄今有关午睡最大型的科研。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午睡3次的(每次约半小时)那些人,死于心脏病或者其他心脏问题的机会,比其他人低37%。当中又以有工作的男士,午睡效果最为明显。

  负责研究的哈佛大学学者指,工作是现代人一个主要的压力来源,而小睡能减压,心脏从而获益。他相信女士也同样受惠于午睡习惯,只是这个研究中的女受访者死亡个案不足证明而已。调查期间,共有48名女士死于心脏病,当中6名有工作;男性死者则有85人,其中28人有工作。

更多精彩尽在妈妈论坛育儿大家谈! 进入育儿指南分享育儿经验!


】 【关闭
相关链接

. 美国研究发现午饭  2007-3-26 17:12:04
. 长期不休假易患亚  2006-8-21 14:45:45
. 单脚站不到6秒:早  2006-8-21 14:44:15
. 你是否走在“过劳  2006-8-21 14:43:36
. 亚健康,给您亮出  2006-8-21 14:42:54

业务联系电话
0755-83407769
0755-26254429
 
 
关于我们 | 联系我们 | 免责条款 | 广告服务 | 付款方式 | 网上支付
妈妈在线版权所有 ©2000-2008
ICP No:粤B2-20050572  粤ICP备08034547号
工商注册号4403012088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