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第一门户 设为首页
准备怀孕  |  怀孕期  |  生产前后  |  新生儿  |  婴儿期  |  幼儿期  |  学龄前  |  单亲妈妈  |  育儿问答
家庭理财 | 新婚女人 | 心理救助 | 宝宝摄影 | 创业 | 美容 | 同居 | 性爱 | 离婚 | 服饰 | 学会做人 | 招聘
  首页    妈妈主页    妈妈圈子    家政平台    心理咨询    婴儿起名    育儿资讯
  育儿资讯 --> 育儿指南  医疗健康  妈妈理财  品味生活  职场纵横  情感人生  心理驿站  服饰潮流
 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生活 > 饮食 > 正文

吃鱼有助于保持心律稳定

2006-8-15 10:13:43  来源:健康时报  点击次数:
 

 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,食用金枪鱼或其他烤鱼片有助于保持心脏生物电系统的健康,这将有助于预防威胁人生命的心律失常的发生。

  之前的研究报告称,食用鱼类可以降低猝死和心律不齐的危险,但研究人员并不知道这两者关联的原因所在。现在,通过对动物进行的研究所获得的证据表明,食用鱼油会对心脏生物电电路产生直接性影响。

  根据《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》刊载的研究报告,哈佛医学院(Harvard Medical School)的达瑞施·莫扎法瑞安博士和他的同事对“心血管健康研究”中涉及的5096名研究对象的数据进行了分析,以弄清楚鱼类n-3脂肪酸的摄入与对心脏生物电产生影响之间存在关联的原因。

  该项大规模研究项目集中于心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,时间从1989年持续到1990年,研究对象的年龄均为65岁或65岁以上。与那些食用鱼类一个月不到一次的人群相比,每周至少食用金枪鱼或其他鱼类的人群的心律会有所降低。此外,每周至少食用鱼类五次的人群的心律更加稳定和健康,食用海产n-3脂肪酸也会起到相似功效。食用油炸鱼并不会使心电图产生任何变化。

  莫扎法瑞安在一项声明中说:“之前,我们已经知道食用油炸鱼——在美国这种油炸鱼主要是夹鱼饼和鱼条——并不会影响血液中的n-3脂肪酸含量。这表明食用烤鱼的益处或许是金枪鱼或其他烤鱼中的n-3脂肪酸在起作用。”

  】 【关闭】 
 相关链接
·如此吃饭容易变成白痴  2006-8-15 10:11:37
·外皮发黑的香蕉才防癌  2006-8-15 10:10:44
·苦瓜,生吃解暑熟吃养肝  2006-8-15 10:10:24
·营养与口腔保健的关系  2006-8-15 10:09:57
·樱桃果汁可缓解肌肉疼痛  2006-8-15 10:08:34
·吃粗粮也需要讲年龄段  2006-8-15 10:07:57
·理想午餐必吃这六种食物  2006-8-15 10:06:18
·三班倒的人应如何饮食  2006-8-15 10:05:15
·有效促进良好睡眠的食疗方法  2006-8-15 10:04:32
·“桑拿天”里吃出精气神  2006-8-15 10:03:35
业务联系电话
0755-83407769
0755-26254429
 
 
关于我们 | 联系我们 | 免责条款 | 广告服务 | 付款方式 | 网上支付
妈妈在线版权所有 ©2000-2008
ICP No:粤B2-20050572  粤ICP备08034547号
工商注册号4403012088654